财新传媒

国土部:坚定不移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

2012年07月13日 08:28
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土地供应与市场调控工作

  据新华社7月12日消息,国土资源部12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国土资源部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新一轮调控以来,随着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措施逐步发挥作用,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遏制,以商品住房为主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盘整下行态势。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同比有所回落,地价涨幅逐季收窄,流标流拍宗地数量较大,总体上市场呈量跌价滞局面,景气度较低,处于盘整下行阶段。近期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主要是结构性和区域性市场波动,并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的格局。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