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呼吁保护拾荒者权利 六成居无定所

2012年07月13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普遍性的歧视,拾荒者更要面对来自公权力机构、下游商贩和其他不法分子的伤害;学者称,以最省事的办法,直接将这些公民驱赶出城市,此种做法极不可取
流浪汉配图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有关广州高架桥下铺立水泥锥驱赶流浪汉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于“流浪汉”这样一个边缘群体,城市政府究竟应该制定什么样的公共政策?

  2012年7月,民间机构社会资源研究所发布了一份针对“拾荒者”的调研报告。2011年夏季,社会资源研究所对深圳罗湖区的161名拾荒者进行深入访谈调研。而访谈对象中有将近一半为“全职拾荒者”,他们绝大多数人露宿街头,成为“流浪汉”的一大主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