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初步建立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

2012年07月17日 19:54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新华网7月17日消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初步建立起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

  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将政府机关软件采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在预算科目中专列“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科目;二是建立健全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将政府机关采购的软件纳入资产管理,入账建档,责任到人,未经批准不得随意更换软件;三是将软件采购资金及软件资产管理等情况纳入审计监督,审计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告;四是认真落实计算机出厂时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规定;五是督促软件生产商做好软件兼容和售后服务等工作;六是建立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协调机制,国务院于2012年元月将“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调整充实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原来的9个增至15个,由新闻出版总署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软件正版化工作中的问题,每年开展例行检查并形成年度报告。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