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11个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2012年07月19日 08:46
下达专项资金1730亿

  18日,记者从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了解到,上半年医改工作稳中求进,基本医保继续扩面提标,基本药物在20个省份的村卫生室实现零差率销售,全国18个省份311个县(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面启动,改革的成效日益显现。

  13.33亿人参加医保

  截至3月底,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三项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13.33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中央财政已预拨2012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补助资金1151亿元。尿毒症、儿童白血病等8类大病保障全面推开,肺癌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