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法证据排除第一案”二审逆转

2012年07月1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认为,此次判决可能会对今后涉及非法证据排除的案件产生负面影响,给公安、检察机关仍可以刑讯的信号。同时,该案也可能会给基层法院的创新带来压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群)被舆论称为“非法证据排除第一案”的章国锡受贿案,7月18日在宁波市中级法院(下称宁波中院)终审宣判,法院认定章国锡收受贿赂四万元,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没收违法所得。而此案一审中,宁波市鄞州区法院法院认定章国锡非法收受贿赂6000元,免于刑事处罚。

  章国锡曾任浙江省宁波市钱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局局长助理,2010年7月22日中午被宁波鄞州区检察院反贪局人员在未出示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带走讯问,直至7月24日上午才正式立案,期间没有讯问记录。2010年8月5日章国锡被批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