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公布2011年“三公经费”支出

2012年07月19日 17:55
安全监管总局2011年“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80.24万元,占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693.88万元,占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57.83万元,占13%

  据新华社7月19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19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安全监管总局(含国家煤矿安监局)2011年度部门决算,其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87.86万元,全年支出决算5831.95万元。

  数据显示,安全监管总局2011年“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80.24万元,占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693.88万元,占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57.83万元,占13%。

  这份部门决算指出,“三公经费”中公务执法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所占比例较大,主要由于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具有必须“下井监察、现场执法”的特殊性及“脏、累、苦、险、差”的特点,全国103个煤矿安监机构承担着多达上万个矿井的监察执法职责,矿点多且多分散于山区,自然环境恶劣,距离远、路况差,车辆作为最基本的监察执法工具,出动次数多,导致车辆油耗、维修等运行维护费用相对较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