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抓紧建立大病保障制度

2012年07月20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加大政府投入,逐步提高基本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另一方面,采取政府委托办理、购买服务等办法,支持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
2011年3月14日,上海一家药房的“医保”字样。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7月19日,李克强副总理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提出,要“抓紧把大病医保纳入全民医保”,实行基本医保与商业保险相结合,建立政府、个人和保险机构共同分担大病风险的机制。

  当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他在会上指出,目前,全民基本医保已经覆盖城乡,但大病保障制度尚未建立。“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和风险还比较突出,往往一个人得大病,全家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