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底上海老年人口比例预计近30%

2012年07月2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民政部门称,预计到2015年底,上海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超过430万,老年人口数量庞大,少子化、空巢纯老化问题突出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上海是中国第一个老龄化的城市,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特大城市。7月20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局长马伊里介绍道,预计到2015年底,上海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超过430万,占总人口比例接近30%。

  据介绍,上海老年人口比例始终高于全国8%-10%。截至2011年底,全市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347.76万,占总人口24.5%,其中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62.92万。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