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慢病防控经费不足 官员呼吁加大财政投入

2012年07月21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慢病造成的疾病负担已达到69%,与此同时,慢病防控经费只占整个疾控经费的1.7%至2.3%;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15年中国慢性病直接医疗费用将超过500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昝馨)一边是威胁国人健康的“慢病”杀手,一边是有限的财政投入,疾控官员呼吁,应加大对慢病的财政支持。

  7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国家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处长施小明在“中国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媒体交流论坛”上表示,慢病造成的疾病负担已达到69%,与此同时,慢病防控经费只占整个疾控经费的1.7%至2.3%,“这是非常非常之低的,与慢性病带来的疾病负担很不相符。”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慢病已成为国人健康的第一杀手。数据显示,中国已有超重人口逾3亿,肥胖人群超过1亿,心血管疾病患者超过2亿,高胆固醇血症逾3000万,糖尿病病人接近1亿。死亡人数中,慢病比例超过8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