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又一公益打工子弟校被关 南都基金会要求政府解释

2012年07月2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分流被要求“七证齐全”,学校发起方南都公益基金会称将不排除采取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2011年8月25日上午,北京某农民工学校内,一名学生在一间教室内背书。 朱嘉磊/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与相关部门多次协商未果后,由公益组织南都公益基金会(下称南都基金会)支持、专门招收打工子弟的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也于近日被迫关闭。

  2012年7月16日,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配合朝阳区教委和金盏乡政府,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进行学生分流意向统计和报名工作。南都基金会方面表示,已为保留学校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未来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其前身乃是民办性质的京华希望学校。2007年和2008年,南都基金会在朝阳区教委的引荐下,将京华希望学校的北马房校区和马各庄校区先后改制为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的两个校区。基金会向学校提供150-200万的种子基金,并引入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发展。这一做法一度被看做是打工子弟教育领域的重大创新,在政府办学和私人办学之外,发展出民间公益办学的道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