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发布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2012年07月2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今年首次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2012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于7月21日晚在南海生成,该省气象局称,受台风影响,23日至26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陈炜贤)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官方网站显示,7月23日15时00分,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将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从Ⅱ级提升到Ⅰ级。这是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今年首次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发布“Ⅰ级应急响应”的条件是:“预计未来24小时内,强热带风暴及其以上级别的热带气旋将登陆我省或严重影响我省海面或陆地(严重影响的定义是指责任区有大于8级风或大于大暴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