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大幅调低保障房建设目标

2012年07月2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保障房建设目标由1000万套调整为700万套,原定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可能被放弃
2011年2月28日,上海三鲁路芦恒路,一位女建筑工人经过三林经适房建筑工地。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在中央政府强力推动下,从2011年起,保障房建设成为地方政府的硬性任务。不过,财新记者获悉,这种“中央下达指标,地方完成任务”的模式引发中央与地方的新一轮博弈。

  按照原来的方案,中央政府规定从2011年起,用五年时间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其中,2011年建设任务是1000万套,2012年1000万套,之后三年还要再建1600万套。为了保障建设计划的落实,中央政府为各省分配了建设指标,并定期公布建设进度予以督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