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山洪泥石流灾害被忽视

2012年07月2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或许是房山地区多年未出现大规模山洪和泥石流,地质专家和研究机构提出的泥石流灾害整治建议并未得到决策者关注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叶清逸)7月21日至22日,一场持续十余小时的特大暴雨侵袭北京,北京市城区大面积内涝,市郊山区爆发多处山洪泥石流,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这并不是北京地区第一次爆发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

  根据北京市水务局2006年的统计数据,北京山区共有山洪泥石流沟2280条,分布在房山、门头沟、怀柔、密云、平谷等7个区(县)。

  据有关部门1987年调查,北京地区泥石流易发区总面积3964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地区2142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怀柔、密云、房山、门头沟部分山区。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