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

2012年08月01日 10:35
习近平指出,中共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独特优势是全面的,包括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求是》杂志8月1日刊发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12年6月28日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决定召开这次大会,表彰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旗)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是很有意义的。两年多来,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这个总要求,在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都是经过各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推选出来的,对优秀个人还进行了全国网上投票推荐和网上公示,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刚才,胡锦涛同志亲切会见受表彰的代表,体现了党中央对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绩的肯定,是对全体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关心和鼓励。在这里,我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