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合作建房】专家呼吁政府支持合作建房

2012年08月04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指出,“合作建房”应成为未来解决住房问题的一个方向,呼吁政府加强对合作建房者的引导,通过发展住房合作经济将“夹心层”从商品房、保障房两种传统渠道中分离出来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普通人能不能在城市自建房屋? 7月11日,曾经涉足房地产行业多年,今年39岁的孙智群再度宣布将发起合作建房计划,这也是2003年以来,第三个宣布将在北京进行个人合作建房的发起人。但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没有政府的支持,孙智群的计划很难成功。

  早在2003年,身为联想公司工程师的北京小伙就率先提出普通人应该通过合作建房摆脱现有制度的束缚,建设自己的理想住房。在有“中国合作建房第一人”之称的于凌罡看来,合作建房就是“联合起来,一起当开发商”,不但可剔除大量开发商利润,置业者更可以参与房屋拿地、设计、建设的全过程,对户型结构、社区环境、物业管理等问题都有发言权,因而真正实现了购房者的物业自主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注合作建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