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施正文:应建立预算分项审批制度

2012年08月05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设立预算审查监督研究服务机构,实施预算分项审批制来提高人大初审能力,真正实现人大对预算的监督和控制职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清逸)应如何加强并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对政府预算的监督权和控制权?8月3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预算法》修改学术研讨会上,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正文建议,通过编制临时预算以解决预算年度与全国人大会期之间的时间差问题,并通过设立预算审查监督研究服务机构,实施预算分项审批制来提高人大初审能力,真正实现人大对预算的监督和控制职能。

  施正文认为,目前要要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对政府预算的审批权,主要存在两个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