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好奇”号成功登陆火星

2012年08月0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成功着陆的“好奇”号与此前的“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相比,要大得多,大小跟一辆小型轿车一样,携带的探测设备更多、更先进,标志着该项目成功了40%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北京时间2012年8月6日13点31分,美国发射的“好奇”号火星车成功在火星着陆,这次着陆效果出奇地好,并未激起剧烈的沙尘,这让“好奇”号在落地伊始,就发回了第一张照片。

  在该项目负责人看来,“好奇”号成功登陆,相当于这个项目成功了40%。此后,“好奇”号将展开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主要用于探索火星过去或现在是否存在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

  与目前在火星上探测的“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相比,“好奇”号要大得多,大小跟一辆小型轿车一样,携带的探测设备更多、更先进。它是第一辆采用核动力驱动的火星车,与使用太阳能的前两个火星车相比,“好奇”号在火星表面的连续行驶能力更强。这一项目耗资25亿美元,其中发射过程耗资7亿美元,建造维护耗资18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