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矿山地质地下水污染严重

2012年08月06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水污染
国土资源部发布《2011年中国矿产资源报告》,总结了中国目前四类主要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危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炜新)8月6日,国土资源部发布《2011年中国矿产资源报告》(下称《报告》)提出,中国主要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危害,包括地下水污染、矿山土地植破坏等。

  《报告》全文约20万字,分为矿产资源现状、地质矿产调查与评价、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九章。在第六章“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中,《报告》总结了中国目前四类主要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危害。

  一是地面(沉)塌陷、边坡失稳等地面变形问题严重。中国大部分矿产采用井下开采, 采空区地面塌陷是形成矿山环境的主要问题,煤炭采空区地面塌陷最为严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