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塑料原料落海 香港政府拟追究赔偿

2012年08月07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3至24日因台风韦森特袭港,中石化生产的150吨聚丙烯塑料原料运输途中落入香港海域,港府称目前已打捞清理五成,事件将交由律政司和海事处商讨可否追究责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政府8月6日表示,对中石化散落在香港海域的原料,目前已打捞清理五成,将交由律政司和海事处商讨是否可以追究责任。

  7月23至24日,台风韦森特吹袭香港期间,由中石化生产的150吨聚丙烯塑料原料运输途中落入香港海域,散落在海面和沙滩上。香港海事处处长廖汉波介绍说,货船由广州开往汕头,23日十号风球期间,经过香港南面水域,有七个货柜箱跌落,被强风吹走。其中六个货柜装了共计150吨的塑料胶粒,一个装了清洁的玻璃瓶。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