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对贫困大学生先入学再资助

2012年08月08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8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针对各类贫困学生入学的资助政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炜新)今日(8月8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通气会。会议要求,为保证大学贫困新生顺利入学,全日制普通高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具体情况,予以资助。

  此次会议明确,各全日制普通高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无法缴纳学费的贫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此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资助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