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21雨灾中救人农民工被扣善款发还(更新)

2012年08月0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7·21”雨灾中,152名农民工勇救上百名被困游客。事后社会捐给农民工45.4万元,但包工头以“留人”为理由扣留部分善款,在市建委监督下发还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财新记者采访证实,社会捐给“7.21”雨灾中在京港澳高速救人的152名农民工的善款,此前有部分并未发放到当事者手中,捐款被包工头以“留人”为理由扣留。另据丰台区再生水厂项目部介绍,8月9日下午,在市建委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被扣善款的12名河北农民工,9人领回被扣的1000元,另外3人由老乡代领。

  7月21日,在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水祸中,丰台区再生水厂项目部152名农民工,勇救上百名被困游客。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农民工们广获赞誉,慈善家李春平和腾讯筑德基金先后捐赠30.4万元和15万元,以表彰他们的壮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