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崔各庄清除违章出租房引冲突

2012年08月09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村民们最不能接受的是拆违过程中的不公平,“村干部家地上盖的房子比我们多得多,为什么不拆?”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为什么拆违建只拆我们有大棚的,其它村干部在农地上建的房子不拆?”50多岁的金庆兰不满的抱怨。

  金庆兰是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黑桥村的村民,连日来,她和10多个同病相怜的乡邻一起奔波在上访路上,反映村干部以清理大棚地上“违建”房屋的名义,收回村民300亩承包地的问题。

  8月6日,在村民们又一次拒绝交地后,村委会采用“断水、断电”的强制手段,并因此与村民发生肢体冲突。

  金庆兰告诉财新记者,自己的6亩大棚地是1985年家庭联产承包的时候包下来的,主要种植西红柿、扁豆等各种蔬菜。到1999年二轮延包时,又签了30年土地使用权的合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