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永州“闹访”劳教决定被撤销

2012年08月10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劳教委认定的事实与永州市劳教委并无二致,但鉴于唐慧的女儿尚未成年且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需要特殊监护等情况,认为对唐慧进行训诫、教育更为适宜,可以不予劳动教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清逸)备受关注的湖南永州“闹访”劳教案已经撤销。据人民网长沙8月10日消息,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经过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对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

  此前的8月2日,湖南永州11岁幼女被逼卖淫案受害者母亲唐慧,因不满该案部分民警的渎职行为未受惩处而多次上访,被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以严重扰乱单位秩序和社会秩序为由,决定对其进行长达一年半的劳动教养。

  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甚至新华社都发文批评此事为“权力践踏民权”。目前,湖南省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在永州就“幼女乐乐(化名)遭强奸、被逼卖淫,其母唐慧被劳教”事件正式展开复核。唐慧的代理律师也向湖南省劳动教养委员会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对关于劳教的决定提出异议。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