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石化:1000万港元清理香港海域聚丙烯胶粒

2012年08月10日 09:05
6个装载中国石化所属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聚丙烯产品的集装箱坠落海中,部分包装袋及颗粒被海潮冲到香港海域和离岛沙滩

  据新华社香港8月9日电,中国石化9日下午在此间召开媒体沟通会,就香港海域聚丙烯胶粒撒漏事件做出承诺:无论事件责任归属最终如何认定,都将全力以赴投入清理工作并先行垫付打捞和清理费用,同时将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义务,决不推诿。

  中国石化还宣布,拨款1000万港元专项资金,除用于公司在港机构配合参与清理行动外,主要用于支持香港环保组织继续搜寻和打捞落水集装箱,购置清扫设备和工具,聘请清理人员等费用开支。视乎情况,将在必要时继续追加资金投入。

版面编辑:石英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