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不同医院心脏搭桥手术死亡率相差八倍

2012年08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同医院以及各地区间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存在明显差距,死亡率最低的医院仅0.7%,而某些医院死亡率高达5.8%,相差约八倍

  【财新网】(记者 昝馨)近几年来,全国心血管外科手术数量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在卫生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下,患者术后存活率因其就诊的地区、医院不同,呈现出显著差异。

  8月10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胡盛寿在2012中国心脏大会上公布一项研究结果,根据对17个省市、43家医院的8739例患者心血管外科手术调查,他发现,不同医院以及各地区间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存在明显差距,死亡率最低的医院仅0.7%,而某些医院死亡率高达5.8%,相差约八倍。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