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高山回国投案自首

2012年08月1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山是2005年震动金融界的中行巨额资金失窃案犯罪嫌疑人。2004年12月,在转移巨额资金后,高山与同案犯李东哲分别逃至加拿大
资料图: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

  【财新网】(记者 汪苏)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潜逃加拿大近八年的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已于近期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高山是2005年震动金融界的中行巨额资金失窃案犯罪嫌疑人。

  2005年1月,中行高山案爆发。当年1月4日,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分行核对存款余额,发现近3亿元存款不翼而飞。数日后,东北高速原董事长张晓光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捕。

  后经警方查明,北京世纪绿洲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东哲、中行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及张晓光三人互为好友。李东哲行贿张晓光,后者指令东北高速在高山分管的河松街支行开户,而所存资金大部分被高山转与李东哲使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