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风造成全国12省市受灾

2012年08月13日 19:23
8月上旬,双台风“达维”、“苏拉”先后登陆我国江苏、福建两省,今年以来最强台风“海葵”随即在浙江省登陆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报道,记者13日从民政部救灾司了解到,8月上旬,双台风“达维”、“苏拉”先后登陆我国江苏、福建两省,今年以来最强台风“海葵”随即在浙江省登陆,台风及其残留云系给全国多地带来强风暴雨,降雨所引发的风雹、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8月13日初步统计,受台风“苏拉”、“达维”、“海葵”影响,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12省(直辖市)3084.8万人次受灾,51人死亡,21人失踪,406.1万人次紧急转移;8.8万间房屋倒塌,50万间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2298千公顷,其中绝收263.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55.7亿元。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