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21暴雨后北京城区近百处路面塌陷

2012年08月14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地质科学院专家认为,塌陷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进行地下工程建设时,对地质环境的保护不够;二是地层有断裂活动,地下岩土在水的作用下迁移
北京望京、白云路、扣钟胡同等地日前纷纷出现地面塌陷情况。据了解,北京近期连日降雨不断,很可能是因为雨量过大造成路面下土壤流失,才导致塌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7.21暴雨至8月13日,短短20多天,北京主城区共计发生99处路面塌陷。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人员认为,塌陷说明地下已经结构性破坏,其广泛出现,值得高度关注。

  7月21日至22日,北京市遭遇有气象记录61年来最大降雨。在刚过去的北京传统降雨集中期“七下八上”(7月下旬、8月上旬)20余天里,北京市暴雨连连。北京道路养护主管部门认为近百起路面塌陷与暴雨相关。

  在上述20余天里,西城区扣钟胡同、白云路北口、地安门外大街,东城区和平里北街,朝阳区景闻街,海淀区翠微路,丰台区莲宝路等地点,均发生了路面塌陷事故,并导致部分人员受轻伤。对于西城区扣钟胡同路面塌陷的事故,抢修人员在公开报道中表示,初步判断是由于地下污水管道破裂,导致路面塌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