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辽宁连发炭疽感染病例

2012年08月14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无重症也无死亡病例;其他医学观察对象尚未见异常

  【财新网】(记者 昝馨)近日,江苏、辽宁两地连发皮肤炭疽感染病例。

  8月13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已接到江苏的疫情报告,此前江苏连云港确诊的2例炭疽病人及5例症状不典型的医学观察对象,病情均比较稳定,无重症,也无死亡病例。其他医学观察对象均未见异常。

  当天,辽宁省卫生厅也发布炭疽疫情,称沈阳等地已确认7人发病,其中沈阳辽中县3例,于洪区1例,其它地区3例,暂无死亡病例。

  炭疽,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古老的人畜共患疾病,属乙类传染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与吸入性炭疽不同,皮肤炭疽通常散发,可以治愈,部分甚至能够自愈。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