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严控机构审批 自由行医雪上加霜

2012年08月14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解决“黑诊所”泛滥的关键,是实现卫生部门管办分开,包括放开区域卫生规划,不再限制民营医疗机构的数量和布局等,卫生部门做好监管即可,而不是加强行政管制

  【财新网】(记者 昝馨)旨在规范医疗机构行为、确保医疗服务质量的政策规定,或将成为医生自由行医的“拦路虎”。

  8月13日,卫生部发布《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校验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报了个别地方存在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不严格,校验不及时、监管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加强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及校验工作。

  《通知》强调了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行政职能,要求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医疗机构的级别、类别、诊疗科目等均认真核定,如有不能达到相关条件的,坚决不予批准,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定期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