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民企欲起诉中储粮垄断“托市收储”

2012年08月16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储粮人士则指称,以往托市收购出现“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大多是民营企业干的;今年从资金、仓容上都提高了准入门槛,大部分民营企业不符合标准
2011年10月1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中储粮展区。 张培坚/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储粮垄断托市粮收储,把民营企业排除在外,侵犯了我们的权利。”2012年8月16日,河南省某民营企业负责人黄先生气愤地告诉财新记者,“正在准备材料,要起诉中储粮河南分公司”。

  据介绍,从今年6月20日至今,黄先生和全省100多位同行一起,一直在河南省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下称中储粮)的河南分公司和河南省政府之间奔波,希望像往年一样争取到“代为中储粮托市收储”的资格,其间还一度到中储粮河南分公司门口静坐。但眼看托市收购进入尾声,仍毫无结果。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