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出台多项举措治理教育乱收费

2012年08月20日 16:50
重庆市多所学校在“小升初”招生过程中,不但收取数万元择校费,还同时规定学生在无法就读要求退还择校费时,学校将根据择校费的缴费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退款手续费,手续费最高的竟达万元

  据新华社重庆8月20日消息,重庆市多所学校在“小升初”招生过程中,不但收取数万元择校费,还同时规定学生在无法就读要求退还择校费时,学校将根据择校费的缴费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退款手续费,手续费最高的竟达万元。8月6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发《弱势家长强势学校 择校不上要交万元——重庆名校收取“择校退款手续费”成为潜规则》的报道后,引起重庆市政府的高度关注。重庆市教委、监察局、政府督查室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八项举措,严厉清查中小学择校退款手续费现象。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