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征地制度改革】律师建议95%的土地出让金作为征地补偿

2012年08月22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土地出让金的95%作为征地补偿,可以从根本上遏制地方政府从非法征收中渔利的可能性
土地问题是目前限制中国经济长期平稳增长的最大瓶颈之一,同时也是当今中国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最大根源。任悦/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官方承诺今年出台的“集体土地征收条例”仍在酝酿之中,来自民间的版本则提出,征地补偿应高达土地出让金的95%。

  2012年8月21日,在南方都市报、凯迪网和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办的“集体土地征收立法建议座谈会”上,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公布了该所起草的“集体土地征收条例”民间版本。

  该所主任王优银指出,征收集体土地后,以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供应土地的,土地出让金除去征收及拍卖必要费用外,作为土地补偿费由地方政府交还给原被征收土地的村集体分配。征收及拍卖过程中发生的工作费用,不得超过土地出让金的5%。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