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师宗矿难属责任事故 书记受贿被抓

2012年08月28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监总局公开师宗矿难调查报告,32名相关责任人受处分,26人为党政官员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国家安监总局认定, 2011年11月发生、造成43人死亡的云南省师宗县私庄煤矿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此前,师宗县委书记、县长等26名党政官员受处分,而师宗县委书记等12名官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8月28日,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发布《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11•10”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如此显示。

  报告认为,导致师宗矿难的直接原因是私庄煤矿非法违法组织生产,未执行综合防突措施,在未消除突出危险性的情况下,违规使用风镐掘进作业,诱发了煤与瓦斯突出,突出的大量煤粉和瓦斯逆流进入其他巷道,致使井下人员全部因窒息、掩埋死亡。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