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法修订强化环保政绩考核

2012年08月2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将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对下级政府和同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的考核内容。考核结果应当向社会公开
中央气象台12月4日傍晚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4日夜间到5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 实习记者 叶清逸)首次提交审议的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将专章强化政府责任和监督;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将作为政府考核内容,结果向社会公开。

  8月27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做关于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时,披露了相关内容。

  本次条文修改遵循的原则是,修改主要针对条件比较成熟、各方面意见比较一致、现实中迫切需要修改、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具有共性的条文,不涉及要求对其他现行法律规定进行修改的内容,注意相关法律之间和相关法律制度之间的关联,实现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