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松门镇水价协调难

2012年08月29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省温岭市松门镇自来水厂由私人承包、自负盈亏,因亏损而对经营性用水擅自涨价,引发与该镇用水大户水产企业的矛盾,水价纠纷持续年半,政府介入协调无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温岭市松门镇位于浙江沿海中部,渔业资源丰富,因当地松门镇自来水厂(下称松门水厂)擅自涨价,引发与当地水产企业矛盾,纠纷难以化解。

  余训培,是该镇一水产企业主,新近将另开一水产厂。今年1月,他突然发现,经营性用水水价由原先每吨6.1元涨到每吨8.9元。眼看占地140亩的新工厂就要开工,而水价暴涨45%,他非常着急。

  受到影响的不止这一家。松门镇毗邻东海,水产加工业发达,拥有华东规模领先的水产品交易中心。2010年,全镇水产冷冻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就有50家,当年水产食品行业实现产值13.8亿元。水价突然上调,让当地不少水产企业的用水成本迅速增加。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