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还原“天湖爆炸案”之四】血腥矿争埋下祸根

2012年08月31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有色金属价格不断上涨,周龙斌和周兵元之间的利益争斗日趋激烈。因矿藏引起的争夺与积怨,逐渐演变为人身伤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周龙斌和周兵元两家的争斗,是三十六湾矿山混乱秩序的缩影。因矿产资源纠纷,群体性械斗和群死群伤事故,在这里时有发生。三十六湾这个名字,对湖南安监部门和警方早已耳熟能详。

  矿老板们在这里暴富,也在暴力与金钱的漩涡中相互倾轧,挣扎求生。周龙斌和周兵元,就是这些矿老板的典型。

  随着有色金属价格不断上涨,周龙斌和周兵元之间的利益争斗日趋激烈。尤其是周龙斌的“二三八矿”,年赢利近亿元,两家为此矿明争暗夺。每隔几年,两位矿主总会有一些纠纷。因矿权引起的财富争夺,导致两人积怨日深,最终发展到人身伤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