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年内实现异地缴纳交通罚款

2012年09月0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推出14项便民利民措施,包括在机场、火车站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家属或律师可预约会见看守所在押人员;汽车品牌专卖店代办车检等
2012年1月30日,浙江省台州市市政府广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9月5日,公安部向社会集中推出14项便民利民措施,涉及民政事务、机动车交通事务、公共安全等领域。

  可在机场、火车站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民政事务方面,公安部推出急需人员身份证明办理、看守所预约会见等服务。

  现行的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居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身份证时,如果急需使用,可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

  根据公安部最新推出的便民措施,具备全国人口信息查询条件的机场、火车站派出所和旅馆辖区派出所,可为忘带居民身份证的人员开具临时证明,用于其当次乘机、乘火车和入住旅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