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彝良震中至县城道路因山体滑坡中断

2012年09月1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体滑坡发生在锈水沟与黄木块交界路段。该路段呈弧形弯道,一侧的山坡曾出现大面积滑坡,路面堆有大量石子,形成六七百米的落石区,另一侧为咆哮的洛泽河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9月10日下午6点左右,云南彝良县通往震中洛泽河镇的道路,再次因山体滑坡而中断。据彝良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估计,滑坡体积在1.5-2万立方米左右。

  在9月7日的地震中,彝良县通往震中洛泽河镇的道路,一度中断,直到9月8日打通。其后,该路段毛坪至洛泽河镇段,仅限于应急抢险、医疗等车辆通行。

  9月10日白天,洛泽河镇并未下雨,山体滑坡发生在锈水沟与黄木块交界路段。这是由彝良县城通往洛泽河镇的23公里路程中,最为凶险的一段。该路段呈弧形弯道,一侧的山坡曾出现大面积滑坡,路面堆有大量石子,形成六七百米的落石区,另一侧为咆哮的洛泽河,对岸的河滩上,还堆积着平房大小的巨石,它们于地震当天砸进矿场家属区,造成数人死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云南彝良地震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