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彝良与昭通县城通道打通

2012年09月11日 21:55
大雨导致彝良县城区一侧的包谷山大面积山体滑坡,泥石流冲毁了县城通往昭通的重要通道——凯丰路;经过六个多小时努力,救灾“生命线”打通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11日清晨,大雨导致彝良县城区一侧的包谷山大面积山体滑坡,泥石流冲毁了县城通往昭通的重要通道——凯丰路。解放军某部工兵团、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50名救灾官兵闻险而动,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和当地群众一起打通了这条救灾“生命线”。

  9月10日23时开始,地震灾区的彝良县境内普降大雨。11日早上8时许,在泥石流抢险救灾现场,记者看到,距出城还有300多米的凯丰路被泥石流冲断,车辆堵成长龙。

  过往群众正从武警官兵用木板、编织袋搭建的简易木桥上通行。包谷山上的山洪飞流而下,路面积水、淤泥达50多厘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云南彝良地震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