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竺:2015年非公立医院床位数将占二成

2012年09月1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中国医疗总费用占GDP比重仅5.1%,低于低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和金砖四国水平,仍有增长空间
资料图:卫生部部长陈竺。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12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医疗卫生行业不仅实现维护健康、提高人力资源的主要功能,亦是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医疗卫生的发展需要社会资本和外资的参与。

  “发达国家人力资本对经济发展贡献占70%,而中国这一比例仅35%左右,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陈竺指出。

  陈竺认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对拉动就业作用明显。“按照中国目前的水平,每千人医生护士仍有1200万个岗位的增长空间,再加上每个社区保证一位心理咨询师和营养咨询师,仅仅是基本医疗对就业的拉动就相当可观。”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