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昭通称震区学校复课需5亿元资金

2012年09月13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昭通市教育局向教育部作的地震受灾情况报告,该市共有636所学校受灾,涉及学生共371484人。共倒塌校舍90幢;严重受损578幢;一般受损1309幢,496294平方米
2012年9月8日,云南彝良县地震灾区孩子在吃东西。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来自云南省昭通市教育局的数据显示,结合地方建筑工程造价和设备采购市场价,昭通市震后恢复学校上课共需资金5.07亿元。

  上述信息来自昭通市教育局9月9日向教育部做的地震受灾情况报告。

  2012年9月7日,昭通市彝良县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5.7级、5.6级,死亡81人,昭通市八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

  根据昭通市教育局的汇报材料,此次地震中,昭通全市共倒塌校舍90幢,16621平方米;严重受损578幢,297671平方米;一般受损1309幢,496294平方米。此外,屋面门窗墙体、水电管网、围墙、挡土墙、运动场、教学仪器和课桌椅,均有不同程度损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云南彝良地震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