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警方通报湄公河惨案侦破经过

2012年09月18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10•5”案件是发生在境外的中国公民遭受不法侵害的案件,全部侦查、抓捕、证据材料收集工作都在境外进行,犯罪嫌疑人全都是外国人。这在中国公安史上前所未有
2011年10月11日下午,救援人员在泰国北部清莱府清盛县的湄公河水域打捞出一具尸体。尸体手部被绑,调查人员称可能是被毒贩劫持并杀害的中国船员。新华社记者杨定都摄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货船“华平号”和“玉兴8号”在湄公河泰国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船上13名中国船员遇害并被抛尸入水,震惊世界。2012年9月17日,在该案9月20日开庭审理前夕,中国公安机关通报了湄公河惨案侦办情况。

  通报称,案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务必查明案情、缉获元凶。公安机关迅速抽调部、省、州、县四级多警种力量组成专案组,经过10个月的艰苦缜密侦查,查明: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