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明年初开始碳交易

2012年09月19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26个行业近800家企业纳入交易体系,其合计碳排放占深圳2010年碳排放总量的54%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计划2012年底前完成碳交易市场的建设,2013年初开始碳交易。

  纳入深圳碳排放交易体系的企业涉及26个行业近800家企业,合计碳排放占深圳2010年碳排放总量的54%。

  9月19日,深圳市副秘书长吴德林在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深圳“十二五”期间碳强度下降的目标是21%。为实现这一目标,在设计碳交易体系时,将把碳强度目标层层分解至强制减排企业。

  吴德林透露,800家企业中,年耗能排放量2万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均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而电力等重点的碳排放行业,则从行业角度全部纳入。“接下来我们会逐步扩大我们的范围,把更多企业纳入强制减排企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