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开通首条市域铁路

2012年09月20日 17:40
连通上海中心城区与金山郊区的市域铁路——金山铁路将于9月28日试运行,这是上海首条市域铁路

  据新华网9月20日消息,上海市政府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连通上海中心城区与金山郊区的市域铁路——金山铁路已全面建成,并将于9月28日通车试运行。据悉,这是上海首条市域铁路,将在丰富交通形式、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金山铁路由铁道部和上海市共同出资建设,全线从铁路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的运行距离约56公里,按16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目标值。金山铁路途经上海市徐汇、闵行、松江和金山四个区,共设上海南、莘庄(还未开建)、春申、新桥、车墩、叶榭、亭林、金山园区和金山卫等9个车站。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