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条市域公交铁路线将在沪开通

2012年09月20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线路途经上海市徐汇、闵行、松江、金山四个区,设九个车站,全长56公里,是公交化运营的铁路线,也是国内惟一市域性铁路项目,由铁道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连通上海中心城区和金山区的市域铁路金山铁路,已全面建成,将于9月28日通车试运行。

  该铁路由铁道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40.84亿元,全长56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是160公里/小时,是国内首条公交化运营的铁路线,也是惟一一条市域性铁路项目,由上海铁路局组织运行和管理,其被称为上海市轨道交通22号线。

  该线路途经上海市徐汇、闵行、松江、金山四个区,共设九个车站。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