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
习近平:希望中菲关系不要出现反复

2012年09月2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去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妥善处理南海问题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9月2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西南宁会见菲律宾总统特使内政部长罗哈斯时表示,中菲之间关于南海主权争议的事态已经缓和,希望不要出现反复。

  习近平在会见罗哈斯时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菲关系遇到一些困难。经过双方有效沟通,目前事态已经缓和,希望不要出现反复,使两国关系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

  习近平说,去年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同胡锦涛主席就推进中菲合作,妥善处理南海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对发展两国关系仍具有现实的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双方认真落实,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