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两岸应齐心合力共同维护国家主权

2012年09月24日 21:47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民族大义面前,两岸同胞应齐心合力,以各自的方式,共同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同维护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据新华社9月24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民族大义面前,两岸同胞应齐心合力,以各自的方式,共同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同维护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有记者问:目前,多艘台湾渔船已驶向钓鱼岛,如果它们遇到日方拦阻,中国大陆海监船是否提供帮助?台湾方面近日称,绝对不会和大陆联手应对钓鱼岛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国海监船已经并将继续赴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行使管辖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