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事被害人救助实施三年 人均获助1.8万

2012年09月25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累计发放救助金2.34亿元,12978名刑事被害人获得救助,平均每人一万八千余元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2009年至2011年,全国法院向刑事被害人发放的救助金额逐年递增,已累计发放救助金2.34亿元,12978名刑事被害人获得救助,平均每人一万八千余元。

  9月25日,最高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三年来的相关情况。

  现实中,刑事案件尤其是造成被害人伤亡的案件中,被告人及其他赔偿义务人没有赔偿能力或者赔偿能力不足的情况大量存在,导致被害人或其近亲属依法要求赔偿经济损失的权益难以实现,生活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