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郭于华:富士康该如何应对频发事件?

2012年09月26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务之急是做到信息公开,它是一个工厂,是一个企业,不是一个军营

  【背景】富士康太原厂区员工宿舍9月23日23时左右发生一起大规模员工斗殴事件。事发后太原公安人员赶到现场,于24日凌晨3点平息事态,约40人被送往医院治疗,部分人员已被警方逮捕。

  经太原警方初步了解,此次群殴事件最初是部分员工和园区保安在宿舍区发生冲突,后扩大到约有2000名员工参与其中。

  9月24日,富士康集团发言人胡国辉(Louis Woo)称,事态已得到控制,工厂24日停产一天,并派出工会代表就此事件与员工商谈。富士康方面正协助太原警方对此次骚乱的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